终魇

我也曾想过永远 可这永远太远 我怕是穷极一生都无法抵达了

狗猫/奶猫 他和他们 1

现在Gemini篇 姜狗篇 诺言篇时间线已经对上啦 之前的篇目都只是为了交代每一对是怎么认识的大背景😹😹 现在正文才开始


接姜狗篇6


郭家毅本以为他们老友相见会聊很久 就干脆让大家解散休息去了 可没想到也就几分钟的工夫刚才还一脸期待的人垂头丧气就回来了“怎么回来了?不多说会儿?”猫笑得勉强 看向他的眼睛通红一片“他…走了 我没见到他”声音里全是盖不住地难过


“愿意和我说说吗?”明明知道这是猫的私事却还是忍不住的开口询问 只道是陈正正委屈的表情太抓人 小爪子朝他心上一下一下挠 挠得他痒痒的 “我…”猫本来就不是那种自来熟的人 更何况和郭家毅不过在训练前说了几回话 他不知道怎么开口 可看着对面人上挑的狐狸眼慢慢失去光芒 猫还是开了口“我转会的事儿 并没有和姜狗说 他今天知道了 自是气我怪我不肯见我”猫垂着头 略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让郭家毅看不到他的表情 手却下意识的摩挲着手里的猫陶偶


郭家毅走过去帮他捋了捋刘海 软下声音说 “他…是你很重要的人吧?”猫点点头 似是想到了关于那人的什么回忆 声音里溢满想念 “他是那个巅峰和低谷都一路陪我走过来的人 也是那个无论我占不占理都耐心哄我的人啊” 猫笑笑继续说 “记得那时我好奇 偏要看看他生气的样子 可无论我做多过分的事说多过分的话 他都只是抿抿嘴留下句“我现在有点不开心一会儿再来哄你噢”


明明自己已经难过得耷拉下耳朵 却还是眼神湿漉漉的看着我说 等下我再来哄你 多傻的一只狗啊” 郭家毅趁他陷入回忆 轻轻拿开他手里的猫怕他扎了手 “我都放弃了 结果却意料之外见到了他的雷霆震怒 那天我跟脖子他们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罚我抱着橘子做个顿起 橘子很瘦我也没犹豫 姜狗刚进来就看见我正抱起他 那是他第一次喊我全名他走过来问我腰还要不要了 问我是不是不想打职业了 我被他当着那么多人数落 即使知道他是为我好还是没忍住顶了嘴 “用你管我”说出来我其实就后悔了他愣了下转过身只留下了句“的确轮不到我管”就走了 我看着他背影心疼得要命却张不开口


我们冷战了一段时间 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他不是不会生气不是不会冷漠 只是他不舍得带着这些情绪来面对我 结果到头来还是他先服的软 那段时间我被按在板凳上上不了场 不甘委屈压抑一个个接踵而至就快要把我打倒了 我爬到顶楼天台吹风 想要理清楚的事情却愈加模糊起来 我问自己要不就算了吧 重新回到学校上学也许才是对我来说更合适的路 也就是那时候他从背后抱住我 叹出来的那口气打在我耳畔 算的上是那个寒冷夜晚的第一丝温暖 


“我的陈正正没拿到冠军是不会甘心的 那么现在苦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反正朱思远会一直陪着他的”


橘子一直说他是傻白甜的人设 可那天晚上的他却是一针见血的看见了我的不安和渴望 只是终归命不由人”猫吸吸鼻子 苦涩的笑笑


“去和他解释吧 如果他是你口中这般的在乎你理解你 定是舍不得因此与你分离的” 猫对于郭家毅来说像是明珠蒙尘 他以为只有自己瞥见了这表面暗淡下的光亮 却发现原来早有人已经把他捧在心上细心呵护 有些难以言明的失落却还是诚恳的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可是他不想见我” 猫眼里刚燃起的希望又渐渐消散 有些不知所措 “可是你想见他不是吗 做想做的事 见想见的人 说想说的话 可不要等到一切都来不及了在后悔噢” 郭家毅站起身来摸摸猫的头发 顺顺滑滑倒是有几分在家撸猫的手感 他记得kear总说他说话过于犀利 真该让他看看刚刚得自己 像不像个任劳任怨耐心温柔的幼儿园老师 等到猫晃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桌子上的猫玩偶尾巴被仔细的缠好胶带失去了锋利的棱角 教练真是个温柔又细心的人 那是猫对郭家毅最初的印象


“橘神橘神 在不在呀”橘子刚拿出手机就看见这条来自猫的微信 看着这明显讨好似的语气橘子就猜到了这只猫明显有事求自己帮忙 还多半是关于狗哥的 果不其然在自己说了句“在”之后那只猫小心翼翼的又发过来一句 “你们后天训练不?” “不训练的” “那我请你们出来玩好不好呀”橘子故意装傻“我们…是谁阿不是只请我一个人吗嘤嘤嘤” 看着猫发过来的 给大佬磕头 的表情 橘子也不逗他了 “那我叫上脖哥和姜狗?”看着疯狂点头的猫咪 橘子也忍不住地笑出声想象着那人双手合十对他作揖的样子 一定也可爱至极把 找机会一定要让他做给自己看


答应猫的事情还是要办的 睡觉之前橘子摸进了姜狗的卧室 朱思远正坐在床上打游戏 房间安静的只剩下游戏的声音 橘子看着空出来的那半边床 突然想起之前猫还在的时候 每次他进来都能听见两个人在拌嘴 他还嘲笑他们是幼儿园小朋友吵架过家家 吵来吵去只有一句“你真菜” 可那时候好像所有人都是笑着的 玩小乔抢人头抢蓝的猫是笑着的 玩赵云来不及回家被偷家的姜狗是笑着的 看着猫一边操作一边就着自己的手喝水的自己 好像也是笑着的 明知猫走是迟早的事情 以他的天分和努力又怎么甘心在替补席上常坐 明知猫去QG等于是首发的保障应该为他开心才是 但一想到之前三排时的前缀 eStar.CatGod eStar.Jungle eStar.Orange 怕是再也没办法见到了就难免会有些低落


 “橘神?”一局结束姜狗转了转脖子 一抬头就看见橘子在他门口发呆 也不知道站了多久了 “嗯?哦...”橘子被他打断才发现自己竟是发了许久的呆 赶忙对他说出自己的意图 “狗哥…咱们周五一起出去玩吧 上海的欢乐谷我还没去过呢” 姜狗似乎有些没精打采 摇了摇头把猫抱枕从腰后面拿出来 “我不去了 我想歇一歇 新赛季快开始了 我的中单…还没练好” 听到他的停顿 橘子就知道姜狗还在为了猫的事伤心 橘子会这么轻易放弃吗 那肯定不会阿 于是撒娇橘成功上线 “狗哥求你了 你忍心我一个人去吗 一个人玩游乐园也太孤独了吧 狗哥你最爱我了 嘤嘤嘤” 朱思远不知道为什么橘子非得拉着他去游乐场 又想到自己上次看到地铁里的广告还兴高采烈的跟猫说一定要带他去 猫当时还一脸嫌弃的看着他说“你就喜欢玩这种小孩子喜欢的东西” 终究物是人非


后来早上等他弄好了才发现橘子和诺言早就在门口等他了 他那时还跟诺言不太熟 对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那句“那猫呢” 自己的宝物被别人窥探 总是有点别扭的 橘子看着他盯着诺言看 赶紧出言解释“脖子去看女朋友了 诺言自己在家里太孤独了 我就叫他一起了” 姜狗点点头 三个人就搭车去了欢乐谷 到门口橘子又怎么都不肯进去 一会儿说太累了要休息一下 一会儿又说太渴了想先买水 里面的一定很贵 姜狗拿他没辙 就坐在门口的石凳上等他 无意间翻开微信 想看看有没有那人的消息却又突然想起来自己把他拉黑了一边气自己干嘛手贱 一边又气那只猫就不能用别的方式来找自己 “拉黑了就不能发短信哦” 一下一下戳着屏幕背景上那只猫的笑脸 姜狗恶狠狠的小声嘟囔着


 “这个小朋友你要不要气球阿”阳光被人挡住 朱思远以为是个卖气球的 头也没抬就说不要 那个人却不肯走似的仍旧站在他面前 “你怎么还强买强卖阿 我不是小…”孩子还没说出口 就看见那个几天前没见到的人逆着光冲他笑 手里还牵着个蓝色气球 “怎么不是小朋友 生我这么久气还把我拉黑了 可不就是小朋友的行径” 猫拉过他的手把气球拴在他手腕上 他知道自己应该生气 应该掉头就走 可在那人出现的那一刻他却只剩鼻酸


 “你来干什么” 他赌气地说 眼睛也不看猫 他听见猫低声笑了笑 “我来哄我的小狗狗阿” “谁是你的小狗狗 谁要你哄” 姜狗被他说的一阵脸红转身就要走 猫赶忙追了上去 橘子正好也回来了 姜狗被他们俩连拖带抱进了欢乐谷 旁边的警察叔叔一度怀疑这是不是一起绑架 但又一想哪儿有人会把人质往游乐园绑阿 就继续溜达自己的去了


“松手!你们给我松手” 想着反正已经进来了 两人就把姜狗松开了 姜狗面无表情的看着橘子问 “是他让你把我骗来欢乐谷的?”这个他是谁不言而喻 橘子尴尬的笑了两声“怎么…能说是骗呢”橘子一个劲儿的给猫使眼色 猫抓住姜狗的胳膊晃了晃 “我错了 别生我气了好不好” 没回应…“我只是想你过个好的春节 不想你为我忧心嘛” 猫语气里充满了委屈 却还是没收到任何反应。。。姜狗甩开了他的手 拉过橘子就往前走 “还走啊狗哥” 就在橘子以为票白买了的时候 他听见姜狗说 “不是要玩吗 不去排队?”橘子被他拉着却不忘回头冲猫做了个耶的手势 猫不由得笑出声


“小傻狗”




感谢观看 鞠躬🙇‍♀️

评论 ( 11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