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魇

我也曾想过永远 可这永远太远 我怕是穷极一生都无法抵达了

贤华贤 你就不要想起我1

请勿上升正主 全是我编的 两位老师都是天仙


ooc 文笔渣慎入











秦霄贤和何九华两年前就在一起了 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  一个是见识过黑暗和绝望 藏起了曾经的大杀四方 被现实磨平棱角 终于变成无论发生什么 也能面不改色的回你一句以和为贵的男人 一个却带着满身的少年气息 直白且热烈的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像是冰天雪地里递过来的那杯热水 没有人忍心拒绝他的靠近 


 



 

故事的最开始也都是笑不见眼的甜蜜 从小心试探的勾勾手指挽挽胳膊 到后来的十指紧握耳畔呼吸 从牵手被师兄弟撞见都要脸红一阵 到面不改色的枕在恋人膝头安心小憩 从上下楼的邻里问候 到后来同居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 才知那画本里说的一屋两人三餐四季的温暖是这样的让人沉溺


 



 

若是两人都在北京 早上一般都是年长的爱人先醒 小心翼翼的松开小孩儿揽住自己腰的手 觉浅的小孩儿多半会不满的皱皱眉 伸出手想把人抱回来 这时候只要他额头上温柔的亲一下再把床头的皮卡丘放到他怀里 小孩儿就会乖乖的抱着玩偶重新睡去 


 



 

下楼溜溜八宝和奶球 再去不远处早餐摊买点小米粥和小笼包回去当两个人的早餐 去的多了和摊主也变得熟识 “何先生又来给媳妇儿买早点啊” 老板一边盛粥一边招呼着他 何九华想想床上那个顺毛乖巧睡着的小朋友不由得眼里盛满笑意 “还是老一套” 又想起小孩儿前两天抖音刷到的糖油饼 自己不让他吃说不健康 小孩儿气呼呼的连头毛都不让摸了 “老板 再给我加两个糖油饼“ 


 



 

回家的时候多半就能听见小孩儿在洗手间刷牙洗脸的动静了 利落的把粥倒碗里小笼包放盘子里热一下 等餐食上桌的时候小孩儿已经眼巴巴的在等着了 糖油饼端上来的时候小孩儿本就漂亮的眼睛瞪的大大的 一脸惊喜地看着自己 你看 这不就是个孩子 何九华一边擦着脸边那个带着糖油饼渣的吻一边无奈地想


 



 

可又是从什么时候起这一切开始发生变化的呢?是越来越多的商演和助演让他们一年都见不着几回面?是伴随成名扑面而来的恶意和压力让每天一个的视频电话延长到一月一个或是几月一个?秦霄贤知道何九华压力大 知道他忙 知道他有很多烦心事儿 可远在大洋彼岸的自己却连一个拥抱都给不了他 他只能尽自己所能逗他的华儿开心 每天都阳光的笑着 把生活中发生的好笑的事儿都事无巨细的分享给年长的爱人 企图把他所有的温柔和爱意通过文字传到手机那头去 便也是一种陪伴吧


 



 

年少的时候第一次爱一个人 恨不得把一颗心挖给你 生怕你有一分一秒感受不到我的爱意 可有时候却忘了问你要的是不是我的爱


 



 

悉尼的专场并不如意 观众的搭下茬儿和刨活把节奏带的混乱 何九华没办法和观众生气 那是他们的衣食父母 只能气自己学艺不精 气自己心太容易被影响 手机响起了语音电话的提示音 让本就烦躁的人更是心烦意乱 不耐烦却还是接了起来 那边传来小孩儿带着笑意的小奶音“华儿 晚上好呀 吃饭了没?我跟你说 今天我哥磕着话筒了哈哈哈哈哈 我跟二哥还给他…”


 



 

 “够了” 何九华沉下了语气 但小孩儿似乎没听见 还继续说着自己的故事“昨天晚上我去找大楠和九龄了 他那小熊夹克可可爱了 到时候回来给你看…” “秦霄贤 我说你够了 你听不见吗” 


 



 

那是秦霄贤从没有见过的何九华的声音 冷漠又带着距离感 “华儿…你…怎么了?” 那边小心翼翼地开了口 “秦霄贤 我觉得烦 我觉得你烦 你听不出来吗?当你不开心的时候 有人给你打个电话 说的都是他怎么怎么开心 生活有多么快乐 你能开心吗?哦不对 像你这种富家少爷怎么会有烦恼呢 可是我有 秦少爷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我很累了 没心情听您的快乐生活了 可以吗?秦霄贤 单方向的付出我受够了 你从未设身处地的想过我了解过我 你只是贪恋我对你的好 可我也是人 也会累的” 


 



 

“晚安吧 旋儿” 一声叹息轻的像尘 却扎的电话这头的小孩儿鲜血淋漓 


 



 

我能有多骄傲 不堪一击好不好 一碰到你我就被撂倒


 



 

另一个手机正在录音中的小红点还在闪烁 没有安全感的孩子本是想晚上听着那人的声音入睡 可现在却看着亮着的屏幕发呆 一滴眼泪终于落下 华儿 你竟是这样想我的


 



 

“九香你看见旋儿了吗?” 二哥今天休息 和小孩儿说好了晚上一起吃饭 可左等右等也等不来人 电话没人接 家里灯暗着 想着还是给九香打了电话 “没啊 旋儿下场了没回家吗?”“没有 我去剧场看一趟吧” 二哥刚下了出租车 本来有点不安的心情在看见小孩儿还停在原地的车的时候彻底慌张起来 害怕小孩儿是不是低血糖了 一路小跑进了后台 早就散场的剧场空无一人 甚至连灯都只剩下几盏还亮着 


 



 

二哥皱着眉头往里走 “旋儿?你在吗旋儿?”“别吓二哥啊 乖乖出来好不好 二哥不怪你迟到了” 二哥找了一圈正准备上二层 却发现墙角手机屏幕的莹莹微光 走近了才发现小孩儿抱住自己戴着耳机翻来覆去的听着什么 “旋儿?” 那人还是呆愣愣的低着头 他正要去把灯开开 “别开灯” 声音沙哑到支离破碎 “好 我不开灯” 刘筱亭走过去蹲在小孩儿的面前 微弱灯光下一道道泪痕反射出光亮 小孩儿看着他像是失了魂 张张嘴却说不出来话 


 



 

他把小孩儿的耳机摘下来戴到自己耳朵上 刚开始因为小孩儿提到九香磕着头时上扬的嘴角在听见何九华说的第一句话起就再也保持不了弧度 一字一句 说的他这个外人都听不下去了 难怪小孩儿这么难过 他伸手把小孩儿抱进怀里 “旋儿 二哥在 哭出来吧 我在呢” 小孩儿愣了一下 终于眼泪湿了肩膀 


 



 

“二哥 我怎么会不知道他不开心…我就是知道了才想逗他笑的” “我知道他压力大 我就把我的委屈难过阴暗统统藏起来 我想他都已经这么苦了我又怎么能把我的黑暗再分给他一半呢 可二哥我也有难过的时候啊… 我被一个一个骚扰电话打得彻夜难眠的时候 在台上被搭茬被刨活被插嘴被起哄却还是要笑的时候 我被粉丝堵到巷子口出不去的时候 我被带节奏被误会被黑的时候 我也会想要个拥抱 想要人悉心安慰 可我的华儿那么忙 我想我不能再给他添乱了…可终究我还是错了”


 



 

小孩儿两眼赤血般通红 嘴角却是笑着的 “二哥 原来我不爱你了就是原罪 你不用犯错 就已经被驱逐出局了”



感谢观看

鞠躬🙇‍♀️

评论 ( 256 )
热度 ( 9013 )
  1. 共1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