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魇

我也曾想过永远 可这永远太远 我怕是穷极一生都无法抵达了

姜狗篇·在你的双眼遇见6

文笔渣 ooc 请勿上升真人

 

脖子和猫目送姜狗走远 “还不打算告诉他吗?” 脖子回过头来看他 猫神色暗淡了一下 “先不说了 起码让他过个开心的春节吧” 脖子摇了摇头 “猫也许你一开始就告诉他 他未必不能接受” 猫叹了口气苦笑道 “我就是知道他会无条件支持我 我才不想说 也不能说 我若是说了以他的脾气 便是死也不会转中吧” 是啊 以姜狗的倔脾气 怕是宁肯自己坐板凳 也绝不会和猫来抢这个位置吧 彼时的他们不过是个小队员 不过是听之任之罢了

 

猫在去QG试训后的第三天就要去报道 橘子红着眼睛问他一定要这么早吗 猫放下手里的行李转过身拍拍橘子的肩膀 “QG的教练想要提前开始训练 你知道的QG是个很新的队伍 大家都需要时间磨合” 看着橘子别过脸去不肯看他 猫捏了捏他的鼻子轻笑道 “大鼻怪以后要是赛场上见了 给我点面子不要单杀我哦” 看着面前装可怜的猫 橘子被他气笑 边胡噜猫头边恶狠狠的说 “就杀你就杀你 就得着你杀 让你这只猫长长记性” 


“猫 如果你在QG有任何的…不快乐 你知道我们都在的” 橘子正色道 “知道啦大鼻子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还有…姜狗 在他钻牛角尖的时候 得拉他一把 要不他就自闭了 冬天要把他的空调调高一点 这傻狗身体差还总是贪凉 感冒了又该难受了” “哦对 不能让他老吃炒面炒饭什么的 很没营养 还得督促他去运动运动 他免疫力太差了 每次流感都第一个中招” 看着絮絮叨叨的猫 橘子觉得有点心酸 “猫 你很喜欢狗哥吧?” “嗯?” 猫被他打断一时没反应过来“狗哥知道你这么关心他一定会很开心的”橘子看着他笑 猫才听出他言语里的打趣 “我这是怕他生病了自闭了 拖你们后腿知道不”脸却不听话烧的通红


门外来接猫的车按了按喇叭 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橘子我真的要走啦” 猫拉着行李一步一步往前走不敢回头 从此前方的路只有他一个人走了 原来他也是会感到害怕和孤独的 “陈正正加油 陈正正一定会成为最厉害的中单的” 橘子冲他喊着 声音里充满哽咽 那是他们第一次体会到离别的滋味 也是他们第一次知道电子竞技的残酷 “要飞起来啊陈正正” 猫背着身冲他摆了摆手当做最后的告别 “大鼻子也要变成最棒的边路啊”终于一滴泪打湿了睫毛 我们都要加油啊大鼻怪



“猫鹅子快下来接驾 给你带了这么多东西快要沉死我了”朱思远一进基地的大门就开始嚷嚷 他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有点心慌 这几天猫没回他微信 他生怕那只傻子猫又钻了什么牛角尖 赶忙跟妈妈说队里有事儿提早了两天回来 然而下来的身影里却没有那个他心心念念的人

 

“橘神 小猫咪呢?是不是还在楼上睡觉呀 真是只小懒猫 我去叫他” 朱思远从兜子里翻出他在江西亲手做的陶制小猫咪 打算给猫一个惊喜 橘子却挡住了他的去路 姜狗看着橘子眉眼间的难过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狗哥 猫他走了”朱思远愣了愣“走了?走去哪儿了?回家了?这猫儿子回家也不跟我说一声 早知道我就不提前回来了” 姜狗气呼呼 “不是回家…是去QG了” “去QG了?”朱思远听得一头雾水“去QG干嘛呀 他谁都不认识跑那么大老远干啥去了?”脖子看他们俩看得着急 想着与其这样打哑谜倒不如快刀斩乱麻来得痛快 “橘子你就别吞吞吐吐的了 迟早要告诉他的不是吗?姜狗 怪猫他转会去了QGhappy 已经走了”


“你说什么?”猫咪挣脱了手的束缚坠落 支楞着的尾巴摔得粉碎


姜狗觉得自己一定出现了幻听 猫怎么会一言不发就离开呢 这么大的事儿他怎么可能瞒着自己呢 他扔下书包就跑上了楼 他不信 他的小猫咪一定藏在屋里等着看他的笑话呢 房间还是那个房间 枕头和被子也还是原来的模样 可是那只柴犬玩偶没有了 只剩下小黑猫一个孤零零的趴在他的枕头上


他记得当时他们去电玩城抓娃娃 猫很喜欢那个柴犬的抱枕 他们抓了一下午花了一百多个游戏币才终于抓到 两个人瘫坐在机器前面看着对方笑的傻气 他故意气呼呼的说猫有了新的狗子 他也要一只新的猫咪 猫当时只是笑笑没说话 直到两周前才突然抱回来了一个猫咪玩偶 他爱不释手开心的问猫怎么对他这么好 猫笑笑说他喜欢就好了 可后面那句轻得像叹息的话终究消散在风里 谁都没听见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 它陪着你也是好的”


衣柜里的衣服少了一半 洗手间的牙刷也只剩下了一支 那个人曾经住在这里的痕迹似乎都被他抹灭干净 让这段时间的种种都像是一场梦一样 没有起床时的撒娇 没有傍晚solo时的耍赖 没有早上醒来因为距离太近大眼瞪小眼的脸红 更没有肩膀贴肩膀头靠头的亲密 朱思远忍不住红了眼睛 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委屈 可即使是这样他还是想见见那个人 想听他亲口说出来的别离 自虐也好 执拗也罢 终究是他咎由自取 怪他私自动了心 也怪他总觉得有大把时间可以让那只猫看到自己的心意 终究还是来不及


他假装没有看见脖哥皱起的眉头和橘子担心的眼神 固执得打了个出租车去QG 他还有好多话 好多质问 好多委屈想要跟那只猫说 可当车真正开进QG的时候他却突然害怕了 他能说什么 又或者若是他提前知道这一切他又能做什么 明明除了无关痛痒的安慰他什么都不能给猫 可是即使是这样 猫 你也不该瞒着我 我生气你无声的告别 更生气的是明明我连自保都做得艰辛却还妄想保护你 这样的我 又怎么能开口说爱你


“伪装?”朱思远抬头看见似乎是出来拿外卖穿的随性的少年人 白白瘦瘦 眼睛却是高深莫测的狐狸眼 他确定他不认识对方 可对方却准确的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礼貌的点了点头 “你是来找猫的?”原来他认识自己是因为猫的缘故 可还没等朱思远拒绝 那人就自顾自的回身往楼里跑 “我去帮你叫他” 看来自己那些没说出口的担心终归是多余的 他在这里会过得很好 会有新的朋友 会有配合默契的队友 会有理解他的教练 没有自己的话大概区别也不大吧 


猫 我明明步步紧追却终究还是晚了 你说是你走的太快了 还是我根本走错了方向呢


“猫 伪装在外面…”找你两个字还没说出口 那只猫就跑了出去 Gemini见到的猫一直是冷静的是沉稳的 可这样心急如焚的莽撞的猫他还是第一次见到 猫早就在姜狗出基地的时候就收到了橘子的短信 总归还是到了这一天 他的小傻狗一定很难过吧 可即使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当猫跑到楼下的时候门前已经空无一人了 台阶上空留了一只摔碎了尾巴的彩陶猫 姜狗 你不肯见我 却留下了这只猫 是不是在告诉我 你的心也如同这只猫尾巴一般 早就支离破碎了呢




感谢观看 鞠躬🙇‍♀️

沉迷猫狗 无法自拔😬🤭

评论 ( 1 )
热度 ( 42 )

© 终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