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魇

我也曾想过永远 可这永远太远 我怕是穷极一生都无法抵达了

贤华贤 你就不要想起我2

请勿上升正主 两位先生都是神仙

文笔渣ooc 不喜勿喷


这章是过渡章 毕竟很多事儿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






看着这样的秦霄贤 刘筱亭心疼的不行 用手轻轻覆住小孩儿的眼睛 “旋儿 不要笑了好不好 不想笑就不要笑了好不好” 狭长的睫毛像是被困在手心的蝴蝶 终于折断了翅膀 “二哥 我好疼啊” 


 

刘筱亭被突然朝自己倒过来的小孩儿吓了一跳 “旋儿?” 小孩儿手凉的不像话 嘴唇也煞白煞白的 虽说小孩儿瘦 可那也是个一米八三的小伙子 刘筱亭抱不起来他 急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记得给张九泰打电话 “仔仔 你快来 老秦晕过去了 我们在剧场呢”


 

两个人看着病床上输着液 脸色比床单还要白的小孩儿耳边回荡着医生刚才的医嘱 “二哥 你告诉我 旋儿到底怎么了?“ 张九泰不明白下班的时候还好好的人 怎么一眨眼就又是发烧又是低血糖了呢 刘筱亭没说话 从兜里把带有录音的手机拿给他 比起自己 九泰陪了旋儿更长时间 也许他更知道怎么开导小孩儿


“仔仔 你知道吗 我看见旋儿的时候他就穿了个卫衣 坐在墙角 一遍又一遍听着…多冷啊 后台散场就把暖风关了 他一个人就坐在哪儿 孤零零的抱着自己 翻来覆去的听这个录音…我都不知道他听了多少遍了…” 刘筱亭的声音也带着些哽咽 “仔仔 我从来没见过他那种表情 眼里都是破碎却还是笑着对我说‘二哥 我怎么那么笨啊 连爱一个人都不会‘” 


 

“爱不该把他变成这样的啊 他理应是笑着的 是任性的 是被我们宠着护着的小朋友 可什么时候 他眼里竟只剩下支离破碎了呢” 张九泰握住小孩儿苍白冰冷的指尖 努力温暖着 “他啊 可不就是个傻子 哪有人爱了连退路都不给自己留的呢” 眼中除了心疼似还有一闪而过的苦涩 


 



 

挂了电话的何九华拿了烟去阳台抽 烟雾缭绕里被人拍了肩膀


“大晚上不睡觉 跑这儿来吞云吐雾?”尚九熙走过来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何九华歪歪头瞥见了他茶杯里泡的金银花 挑挑眉声音里带着戏谑 “怎么着?也学您一样提前享受退休生活 喝茶遛鸟下棋?”


“得 我们何老师那肯定是越活越年轻 谁让我没有个年轻的小男朋友宠着呢 不服老不行啊”


“你羡慕?给你”何九华刚有了点弧度的嘴角又压成一条直线


“我可无福消受 我怕我们大杀四方的何老师把本企鹅宝宝的头剁下来当球踢”说罢还象征性的抖了抖


“呵 你是真的戏精”


两人合作七年了 再怎么尚九熙也能看出来自己亲搭档此刻糟糕的心情多半是和小孩儿有关了


尚企鹅试探性的开口 “吵架了?”


对面的人没说话 吸了一口烟


“大华 我认识你都这么多年了也算是大概摸清了你的脾气 你这人对谁都一副温温柔柔的样子  哪怕被别人刻意为难也不会发火 你还记得咱俩刚开始给师兄们助演 人家主办方根本不把咱俩当回事儿 定的酒店破的连热水器都是坏的 给人家打电话说要换酒店 他让我们忍忍就完了 还说我们名气小事儿还多 当时给哥儿几个气的 当场就要跟他理论 那时候你拉住了他们 微微笑着 跟人家讲道理 语气里不带一点不满甚至还很客气 说的主办方都不好意思了 那时候小樊还偷偷告诉我 九华师兄可真厉害 这样都不生气 


可我知道你不是不生气 你只是把气都憋着呢 我那时候真担心 这么憋下去你迟早有一天要爆发的 可你却偏偏拒绝所有人的靠近 固执的把一颗心封起来 直到你遇见了旋儿 大华 其实从你第一次站在侧幕偷看旋儿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爱上他了 对什么都温温润润可有可无的人眼里有了明晃晃的占有欲 就像是九天神仙沾染了人间烟火 你突然就生动起来了


 

我之前看的一本书上有一句话我觉得说的很好 ‘我们最大的错误就是把最差的情绪和最糟糕的一面都给了最亲近和最爱的人’ 旋儿爱你 他可以无理由的支持你 宽容你 理解你 可这不代表他不疼 他不委屈 他不难过 他最近过得也不好 只要你但凡关心他一下你就应该知道 


可他从未向你抱怨过分毫 他在用他的方式小心翼翼的爱你 也许他还小不懂得你此时此刻需要什么 可他尽可能把他有的最好的都统统给你了  既然你从未告诉过他你要什么 就不能在没得到的时候抱怨他为什么不懂你  爱情不只是刚开始的心动还需要接下来的漫长经营 你不说他就永远不会懂


咱俩是这么多年的搭档 我自然是偏心于你 可就是因为这种偏心 我才更不想让你错过旋儿 找一个全心全意爱你的人太难了 你既然遇见了就要珍惜”


何九华把剩下的烟屁股按进了烟灰缸 他如何不知道自己今天说的话有多伤人呢 他的小孩儿一定很难过吧 满心欢喜换来一通冷嘲热讽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 负能量像是爆发的火山突然找到了突破口 一发而不可收拾 


 

“我知道了 我回去会和他道歉的” 何九华拍了拍他的肩膀 “文博 谢谢你 谢谢你一直都在” 



 

小孩儿自从出院了就被张九泰绑回了自己家 说是只有在眼皮子底下看着才能放心 即使小孩儿再三保证自己可以照顾好自己 还是被张九泰没收了车钥匙家钥匙拎着脖领子拐回了家


“旋儿 起床了 今天该你买早饭了” 张九泰叼着牙刷一边捏小孩儿的脸一边说 “我不起我不起 我不饿 你想吃你买去嘛” 小孩儿眼睛都没睁开 就知道把小脸往被子里缩好躲避那只作怪的手 “不起是吧 那就别怪我使出我的必杀技了” 刚洗完的手还带着冰冷水汽就朝着小孩儿的腰摸去 刚碰到 小孩儿就是一激灵


 

 “嗷 张席仔!!我今天不咬死你 你就不知道当家作主的人是谁!!” 小孩儿猛地坐起身朝着张九泰就扑了过来 人还没碰到 自己倒因为猛地起身 两眼一黑 张九泰赶忙上前抱住了人 “哎呦我的小祖宗 咱下回别这么一惊一乍的了行吗 您这玻璃娃娃的身体可不抗造” 小孩儿难得乖顺的没有顶嘴 


大早上闹了这么一出 睡懒觉是不用想了 今天只有晚场的演出 俩人有大把时间可以出去玩 俩人都惦记着昨晚看的美食地图里介绍的小吃店 似乎是在鲜鱼口附近 到处不是禁停就是单行 他俩一琢磨 干脆坐地铁去 又方便又快捷 于是那天地铁二号线就出现了两个戴着口罩贼眉鼠眼的男子 努力装成一副‘我就是个普通老百姓 你们不认识我 我也不认识你们’的模样 


 

两人顺着这条街 一家一家的尝着 好吃的就抢着都想多吃两口 不好吃的就相互推脱 还没走到一半俩人就吃了个肚歪 “老秦 你说你是不是傻 非得买那堆包子 还每个馅儿都来一个 显得你多能吃似的 我这大半个肚子都被你破包子占满了 要不是你 现在这碗卤煮我就可以不光看着了!” 秦霄贤边啃手里的炸糕边瞪他 “你聪明 你点的不是丸子汤就是油茶面茶杏仁羹 你是想成为水桶吗张九泰!我现在走路都能听见我肚子里的水声”


“你那是肚子里的水声吗 你那分明是脑子里…” 看着小孩儿鼓起的腮帮子 张九泰知道这是他生气的前兆 果断闭嘴换话题 “还有点时间 咱们不如溜达回去?也不远” 小孩儿没意见的点点头 一脸反正我也不认路的破罐破摔 张九泰认命的拽着小祖宗的袖子往前走 毕竟撞柱子踩坑崴脚在某些人的身上发生的频率明显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走着走着天上竟开始飘起了雪花 晶莹剔透的六角型落在温热手掌一下就化成了水 “华儿很喜欢雪的 可惜今年还没跟他一起看过呢” 小孩儿小声嘟囔着 眼神又回归了落寞 这些天大家都默契的没有提何九华的名字 小孩儿也没有再主动的联系过对方 他怕换来的是更深切的厌恶 又或者是那人嘴里说出的分离 哪一个恐怕都会要了他的命


“你打算怎么办呢?“ 张九泰装作不经意的询问 小孩儿有点迷茫的摇了摇头 “不知道” 


“你原谅他了嘛?“ 张九泰又问


 

 “我爱他” 似是答非所问 其实字字珠玑


俩人走到剧场后门的时候天已经暗了下来 鼻子都冻麻了 赶忙小跑着进了剧场 今天难得来的早 后台还没人 他和张九泰一边把灯都打开一边吐槽着不给力的暖气 然后一抬眼那个他日思夜想的男人穿着两人一起买的情侣卫衣就站在他面前了 那人明显是刚从机场赶过来 身旁的行李箱在地上留下两条轮子的水迹 他停下了脚步 眨了眨眼睛 似乎还没有反应过来 那人对他伸出了手 然后他就跌进了一个带着尼古丁味道的怀抱


原来你是知道的 无论你伤害过我多少次 只要你伸出手 我就会跟你走


何九华张了张口 似是要道歉却又没发出声音 小孩儿摇摇头捂住了他的嘴 轻轻靠在他肩膀闭上了眼 


“没关系  只要你还爱我就没关系”


 



感谢观看

鞠躬🙇‍♀️

评论 ( 60 )
热度 ( 3705 )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魇 | Powered by LOFTER